我校承办第六届交通信息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2021-10-28 09:30 来源: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大字号

10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CCTA)、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CSCE)共同主办,IEEE智能交通运输学会协办、我校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交通信息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ransportation Information and Safety,ICTIS 2021)在武汉召开,国内外交通领域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大会主题为“新基建让交通更美好”。副校长刘祖源、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张春枝、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代表Brenda McCabe教授、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代表Lee Paul Tae-woo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表示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我校副校长吴超仲主持。

刘祖源副校长致辞

大会主席、副校长吴超仲致辞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张春枝副会长致辞

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Brenda McCabe教授致辞

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Lee Paul Tae-woo教授致辞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美国奥本大学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士RILETT Laurence R教授、浙江大学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KIM Kap-Hwan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HUNT John Douglas教授、长安大学赵祥模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邱志军教授作主题报告。会议共设置了道路交通安全、自主水面舰艇、智能网联车、智能交通系统、土地利用与交通规划、可靠性和绿色科技船舶、大数据与新能源汽车安全等16个专题讨论交流分会场,众多专家学者就智能网联环境下交通信息与安全的前沿问题作了精彩的邀请报告。

ICTIS 2021会议主会场

本届会议收到国内外投稿365余篇,最终录用论文243篇,将被收入IEEE出版,并被EI检索。

据悉,第七届“交通信息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CTIS 2023)将于2023年在中国西安召开,由长安大学承办。

(通讯员:张晖  审稿人: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