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工程通用技术学科Q1区唯一中文期刊

发布:2021-10-08 10:26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大字号

近日,《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 科技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网络版发布,《爆破》在所属“工程通用技术”类学科位列第10名,Q1区,是此学科Q1区唯一一本入选的中文期刊。

工程通用技术学科前10名期刊

《WJCI报告》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经严格评议,报告从全球6.3万余种活跃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出14287种,其中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是1.185。

《WJCI报告》目的是纠正人才评价中“四唯”和SCI、EI过激现象,让更高质量的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该报告主要在统计源期刊的遴选、评价指标体系、学科分类体系和基础数据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创新,更加全面、客观、综合地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为世界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提供更为客观的统计方法和综合排序,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爆破》创刊于1984年,由我校主办,以“聚焦爆破领域高新技术前沿动态,构筑交流学术思想、传递科技信息平台,推动中国爆破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办刊宗旨。《爆破》结合我国重大建设工程和爆破界所关注的课题,将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有机结合;期刊、学科、专家三位一体相辅相成;期刊、高校、企业紧密相连,缔造爆破领域顶级期刊。《爆破》连续五届荣获“湖北省优秀期刊”,责任编辑赵亮连续四届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编辑。《爆破》连续五次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至今保持国内重要期刊数据库收录“大满贯”。据《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显示,《爆破》杂志最新扩展影响因子为1.581,连续5年在国内兵器科学与技术类期刊中名列第一。

信息来源:《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https://wjci.cnki.net/Home/OverseaJournalList?code=004

(通讯员:赵亮、尚亿军 审稿人:杨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