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峻林教授受邀作专业认证和实验室改革创新主题报告

发布:2021-04-01 17:2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3月27日至28日,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提升创新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谢峻林教授受邀参会。

  谢峻林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适应专业认证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 推进实验室教学改革创新”的主题报告,围绕“专业认证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面向产出的教学理念”、“基于产出导向的实验课程建设”、“面向产出的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四方面内容展开分享。报告中,谢峻林教授结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6S”现场管理相关工作,强调环境育人、制度育人对职业规范教育的重要性。会后,谢峻林教授与参会成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与会人员有各学校分管实验室工作有关领导,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代表1500余人。会议主题包含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管理、建设现状与新时代发展方向,以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两大部分,深入探讨了满足新时期人才培养需要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教学改革途径,以及示范中心考核评估工作等相关问题,为促进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提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供了教学交流平台。

  (通讯员:杨爽 审稿人:冯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