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2020-12-08 17:28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大字号

  12月4日下午,我校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武汉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何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严新平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楼京俊教授、梁刚高级工程师、罗肖锋成绩优异高级工程师、邢申生高级工程师、华斌研究员、杨建国教授、陈辉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兼重点实验室主任范世东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立教授参加了会议。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有关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教授和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何琳院士主持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范世东教授、副主任徐立教授分别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年度工作、开放基金情况,包括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管理及发展思考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贺玉海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新工科背景下,传统优势工科(能动)专业的改造升级建设》报告。学术委员会审定了实验室开放基金,研讨了实验室“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和能动专业建设规划。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建议实验室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瞄准船舶技术发展趋势,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形成优势和特色的研究方向。

  通讯员:夏艳芳 摄影:许彤 审稿人:范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