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技术对接专场举行

发布:2022-11-24 16:08 来源:汽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建平)11月22日,2022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技术对接专场在武汉举行。会议由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和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毅辉和武汉海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书海主持会议。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骏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湖北省非常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已将之列为全省五大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措施,引导高端人才、上下游企业等要素资源集聚,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为进一步深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深入推动汽车网联化、智能化与电动化协同发展,省科技厅积极支持与世界各国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实现双赢,一同开辟汽车产业发展新赛道。

德国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亚太地区负责人傅安丽在致辞中表示,萨克森州与湖北省是友好省州,期待通过本次对接会加强交流,推进萨克森州和湖北省之间更加深入的合作。

对接会上,来自德国、英国、新加坡和中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1名专家,分别就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智能驾驶关键技术、车用高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汽车线控底盘技术、电驱动产品技术等领域的前沿技术问题进行报告分享。参会者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热烈研讨,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发展分享真知灼见。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侯献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对接专场是一次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为我校汽车类专业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国内外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之间的成果交流与产品合作提供了平台,其交流成果必将为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起到促进作用,提供重要参考。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得到德国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武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等单位大力支持。来自国内外的7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0余名专家线下参会,30余人线上参会。

审稿人:颜伏伍、刘耀胜、侯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