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软集团签署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发布:2022-09-27 14:00 来源: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 9月21日,在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上,武汉理工大学与东软集团签署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

武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子清,武汉市副市长党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唐超,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高级副总裁兼董事长助理王经锡,党委副书记、高级行政总监张明,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谢长君等出席签约仪式。

夏江敬副书记在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与武汉经开区共建“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三院)”的历程。他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东软集团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信息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学校与东软集团签署共建现代产业学院项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着力为智能汽车产业创新研发全链条提供智力支撑,为新时代智能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宽口径行业人才支撑。他表示,期待校企双方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提高合作实效,一同绘就校地企三方互利共赢的美好蓝图和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签约仪式上,谢长君院长与张明副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协议》。本次签署《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协议》是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与东软集团将围绕“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在人工智能理论及算法、智能网联汽车、先进智能交通技术、智能制造与装备、智能新材料与器件等五个专业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

东软集团创立于1991年,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致力于以软件的创新,赋能新生活,推动社会发展。东软集团以软件技术为核心,业务覆盖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以及软件产品与服务领域。

编辑:邹星

审稿人:商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