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传杰研究员喜获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2022-08-15 17:58 来源: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

大字号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立项名单,全国共立项重大项目10项、重点项目19项。我校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梁传杰研究员主持申报的《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产教融合体系优化研究》获重点项目立项,这也是该学院2021年首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以来获批的第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该项目主要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产教融合的核心问题及其成因分析”“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产教融合体系的建构与评价”“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组合投融资与财税激励政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产教融合体系优化的模式选择和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研究,着重探寻“专业学位产教融合体系形成的理论逻辑”“专业学位产教融合体系的发展路径“产教融合云平台‘三位一体’信息服务创新”等学术思想,以期通过对产教融合发展协同机制探建和信息服务创新平台建构,构建产教融合教育评价体系和改革路径,实现服务高校以融合促发展的预期目标、服务企业发挥育人作用的预期目标和服务政府发挥引导和协调作用的预期目标。

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推动中国特色教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更好繁荣我国科研事业,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法学社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每年伊始便制定年度科研工作推进实施方案,通过项目组织管理、专家交流与指导、政策激励等广泛调动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此同时,学院结合学科类型多的特点,实施项目申报分类指导,更好地保证了项目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链接地址:http://www.nopss.gov.cn/n1/2022/0808/c431038-32497401.html

(通讯员:刘介明、吴兰平 审稿人:范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