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建筑、道桥类)再创佳绩

发布:2022-08-11 21:14 来源:本科生院

大字号

8月2日,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675所学校的1041支队伍共1034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建筑类和道桥类代表队斩获(建筑类、道桥类)国家一等奖6项、国家二等奖16项、国家三等奖21项。我校是同时获得建筑类团体一等奖、建筑类基础知识团体一等奖的全国8所高校之一,在全国参赛的675所高校中处于前2%的领先水平。此外,道桥类代表队今年首次实现马区和余区相关专业联合组队。

此次是我校第二次参赛,为充分发挥我校选手水平,本科生院给予专项经费支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从2022年3月起,由范小春、陈铭、康俊涛、谢宏杰、陈剑宇、郭建等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和同学们着手备赛,多方联系资源,邀请校外导师参加,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培训,通过校赛、省赛选拔了68名选手参加全国大赛。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团队牺牲休息时间辛勤指导,参赛选手们不畏强手,战高温、迎酷暑、认真备战,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优秀的探索创新思维以及扎实的个人综合素质,体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实践教学的指导方针和“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通讯员:谢宏杰、方明镜 审稿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