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八个“中国航海日”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2022-07-12 18:49 来源:航运学院

大字号

为迎接第十八个“中国航海日”的到来,本科生院、航运学院、船海能动学院、安全应急学院等联合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包括集中观看2022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和中国航海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开幕式、慰问木兰水上训练基地实训师生、开放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等。

7月6日,航运学院院长刘克中、党委书记赵娟娟、副院长张进峰以及实验中心主任陈立家一行赴学校木兰水上训练基地慰问开展暑期实训的师生。

7月10日,船海能动学院院长李晓彬,副院长杨志勇、张尊华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一行赴学校木兰水上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海员专业证书培训参训师生。

7月11日,航运学院、船海能动学院分别组织师生共60余人集中观看2022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和中国航海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开幕式,本科生院副院长兼航海教育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甘志频、船海能动学院副院长杨志勇、航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鹏、中国航海学会内河船舶驾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郭国平等参加活动。

此外,航运学院、安全应急学院还联合举办了水上安全应急科普活动日,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6月15日至7月10日,航运学院、船海能动学院积极动员航海类学生参加了2022年全国航海科普知识竞赛。

2005年4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7月11日确立为“中国航海日”。中国航海日作为全国性法定活动日,既是所有涉及航海、海洋、渔业、船舶工业、航海科研教育等有关行业及其从业人员和海军官兵的共同节日,也是宣传普及航海及海洋知识、增强海防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团结的全民族文化活动。2022年7月11日是我国第十八个中国航海日,中国航海学会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航海日活动的承载力、品牌力和影响力,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将于7月10日至16日开展2022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周系列活动,包括2022年中国航海日论坛、中国航海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2022年航海科技博览会、2022年全国航海科普活动周等。

(通讯员:袁志涛 审稿人:王树鹏、甘志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