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科普论坛聚焦“珠峰计划” 助力高考考生志愿填报

发布:2022-07-01 16:2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618日,我校正式启动“珠峰计划”,面向各省高考成绩位次值位于全省前1%的考生,实行本硕博贯穿式培养。连日来,“珠峰计划”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关注。为更好地满足考生及家长的高考咨询需求,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麦立强发起的战疫科普高端论坛于626日、30日举办两场高招政策宣讲专场活动,帮助考生深入了解“珠峰计划”招生政策和培养计划,鼓励考生踊跃报考。


专场活动中,麦立强教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作关于《武汉理工大学“珠峰计划”政策宣讲及志愿填报问题解答》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雷五明老师受邀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以《基于生涯规划与职业规划的高考志愿填报》主题作专题讲座。为了进一步吸引对材料类专业感兴趣的考生来武汉上大学,活动还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周华民作《材料强国,成就未来》主题报告,为考生和家长就该校材料类专业的优势与特色进行详细介绍。活动受到考生及家长的欢迎,在线参与人数达到3.5万人次。

据悉,我校“珠峰计划”旨在吸引优秀生源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深化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能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材料类世界领军人才。“珠峰计划”每年遴选考生人数为510人,学校投入人均100万元的专项人才经费,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正义等对其一对一指导,国内外顶级高校联合培养。

(审稿人:麦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