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2022-05-02 11:08 来源:后勤集团

大字号

根据学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关于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4月下旬,学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联合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监管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马房山校区、南湖校区和余家头校区的食堂、超市和餐饮门面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学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站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赵高山,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监管所负责人,余家头校区管理委员会、产业集团、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此次现场检查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同步进行,对校内21家食堂(含幼儿园食堂)、10家超市和118家餐饮门店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资质及等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转、餐(饮)具清洗消毒、宣传教育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针对经营主体未具备食品经营许可资格、未经许可超范围销售食品、未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未配备有效“三防”设施、未落实特殊食品(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并就落实风险隐患整改要求定期开展“回头看”进行具体安排,确保所有食品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排查化解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高敏 审稿人:沈景春、赵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