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湖北省5A级社会组织

发布:2022-04-26 17:07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大字号

近日,湖北省民政厅发布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再次荣膺5A等级,本年度共17家社会组织获评5A等级,高校基金会仅有4家。

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成立,并于2015年首次参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荣获5A等级的优异成绩。自成立起,基金会始终秉持着“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的宗旨,经过12年的建设发展已经具备坚实的硬软件条件。近年来,基金会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和自我完善,广泛联系和吸纳海内外的资源和力量,携手全校各部门单位为学校争取捐赠发展资金,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学校制定的捐赠任务,为学校的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基础设施、学校发展以及其他与学校事业发展有关的方面都提供了切实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基金会坚持不断健全内部治理机制,创新探索有效的筹资激励措施,建立科学的项目资助体系,形成了更加规范、透明、高效的运作体系,为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疫情期间,基金会扛起学校疫情防控的责任,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地与广大校友及社会力量对接抗疫物资,对捐赠物资做到公开透明,在保障学校抗疫一线人员需求的基础上为其他医疗机构提供帮助,赢得社会广泛赞誉,成为社会组织标杆。

据悉,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由民政部门聘请评估专家组成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进行全面权威的综合评估,评估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1A、2A、3A、4A、5A。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并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通讯员:朱桢源 审稿人:艾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