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科普论坛第二场开讲

发布:2022-01-13 21:3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1月12日,我校材料学科首席教授麦立强策划发起的“云端学术论坛”之“战疫科普论坛”第二讲开讲。此次论坛以“疫情当下,如何提高自我修养和学识,以及后疫情时代,企业家如何践行社会责任”为主题。除了从事科研工作的专家学者,还邀请到优秀女企业家、美加壹集团董事长徐露女士,莲香岛创始人、我校杰出校友陆允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徐露女士分别从财务、人力、市场、营销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说,“生活一定要有挑战,即使没有挑战,也要创造挑战,人生不应平淡。”陆允娟校友刚刚忙完一个重要的会议,在返途的高铁上参加论坛。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寄语未来要创业的年轻人,要不断培养逆商思维,遇到困难挫折要敢于突破和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塑造新的巅峰!

中科院王志峰教授和同一个隔离点的吕正祥老师,分别从哲学的角度对人生和事业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最后,麦立强教授总结道,不管做科学研究还是办企业,归根结底都是在为社会服务,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身为科研工作者,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去传授科学精神是我们的本份;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也是已经成功的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据悉,为科学舒缓被隔离人员的不良情绪,丰富隔离人员生活,1月9日,由我校材料学科首席教授麦立强策划发起“云端学术论坛”之“战疫科普论坛”第一讲开讲,为楚天隔离点隔离人员带来精彩的“云端科普”。“云端学术论坛”后续将带来不同类别的学术及科普讲座。

(审稿人:沈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