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委时间”工作坊开班

发布:2021-12-14 17:23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12月9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委时间”工作坊开班仪式在南湖校区立德楼举行。副校长王世杰出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各学院学生骨干参与了现场培训,各学院学生心理委员在分会场同步通过网络集中学习。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先超主持。

王世杰副校长从心理委员的工作使命、工作职责、工作希望三个方面对全体心理委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表示,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心健康是广大学子健康成长、立志报国的基本前提。我校在全国较早建立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优良传统,心理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心理委员要将育心与育德、育智要相统一,增强心理健康工作“望闻问切”的能力,做到暖心爱友、勤奋爱学、敬业爱岗,做照进学生心理的“一米阳光”。

吴先超副部长就心理委员的培训计划进行了介绍。开班仪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熊婕老师、胡霞老师分别开展了走近“心理咨询”、共情的力量两个专题的讲授。

各学院心理委员线上集中观看直播,实现了培训实时全覆盖。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对更好履行职责有了明晰的方向,有助于提升技能、服务朋辈。

据悉,心理委员培训历来是学校“心灵之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心委时间”工作坊是首次针对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开展的培训项目,本年度还将从会谈技能训练、心委角色定位、压力管理、多视角理解大学生“心理问题”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坊。

(通讯员:熊婕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