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蒙娜丽莎、昆仑新材料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2021-12-11 11:4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12月8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蒙娜丽莎、昆仑新材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西院测试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文出席并为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刘一军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蒙娜丽莎集团总工程师、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潘利敏,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汪庆刚,集团研发中心项目部主管黄玲艳;安徽昆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梁英强,董事潘龙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华东,党委副书记石虎,教师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文副校长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家企业在学校设立奖学金支持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陈文副校长介绍了刘一军先生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他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刘一军先生受聘成为兼职教授后在培养人才、深化合作方面充满期待。他还结合蒙娜丽莎公司与学校的长期合作互助关系,以优秀校友汪庆刚先生入职蒙娜丽莎公司并成为公司骨干为例强调了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校企平台搭建职业桥梁,立足材料工业实现人生目标,凸显人生价值。

刘一军先生表示,此次受聘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深感荣幸,介绍了蒙娜丽莎集团与学校间产学研合作的历程,结合公司的产品介绍了建筑陶瓷的相关情况。刘一军先生还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的形式延续合作,加强学校与企业优秀人才的运输与培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裴新美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石虎分别宣读关于颁发2020-2021学年蒙娜丽莎奖学金的决定和2020-2021学年昆仑新材料奖学金的决定。

蒙娜丽莎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蔡耀南、昆仑新材料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苏斯杰分别发言,表达对设立奖学金企业的衷心感谢,表示未来将不断奋进不断成长,为国家材料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陈文副校长、刘一军副总裁、梁英强董事长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蒙娜丽莎奖学金和昆仑新材料奖学金获奖证书。

最后,梁英强董事长介绍了昆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的合作关系,着重介绍了无机非金属材料方面的校企联系,对武汉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入职公司表示期待。汪庆刚副总经理介绍了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结合产品研发方向与人才队伍建设展示了公司的创新面貌与文化氛围。

(通讯员:伍龙生 摄影:原思辰 审稿人:石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