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见风采 “职”争朝夕 第一届“就在武理”职场礼仪大赛举行

发布:2021-11-16 16:35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大字号

为深入拓展大学生的职场礼仪文化知识,引导学生掌握必要的职场礼仪规范和常用的职场沟通技巧,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增强求职竞争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11月12日晚,武汉理工大学第一届“新禾道杯”“就在武理”职场礼仪大赛决赛在南湖校区立德楼卓越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熊兵、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琳、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艾靓、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琴、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光德、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顺民及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武冲出席此次活动。多家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力专家,以及学校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学生工作部部长熊兵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始终秉承着以生为本的价值理念,立足行业优势,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沟通桥梁。我们要把职场礼仪大赛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搭建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帮助学生树立职业形象意识,加强学校与企业间的人才联合培养,使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

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顺民对我校在开展就业服务质量以及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通过开展此次职场礼仪大赛,让更多的学生找到展示自我的舞台,不断提升学生求职的竞争力,实现自我的跨越式发展。

决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借助VCR、PPT等形式,结合模拟的职场情景需求,搭配与之相适应的职场服装,进行个人风采展示。一个个经过精心设计的自我介绍VCR,从不同角度让在场的各位嘉宾、评委老师以及现场的观众记住了这12位各具风采的参赛选手。陪同上司参加重要的商务谈判该如何着装得体,受邀出席高端行业交流研讨峰会该如何进行服饰搭配,第一天上班参加公司组织的迎新晚会如何做到穿着恰到好处,一个个场景设置,一个个精彩的服装搭配展示,每一位选手都表现出了极佳的参赛状态。

在随后的职场模拟环节中,晋级的6名选手与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情景模拟,“无法按时向经销方交货,如何与经销商进行沟通将损失降到最低?”“如何劝导工作倦怠的同事转变工作态度?”“作为研发团队的负责人,如何就产品设计问题同非科班出身的领导沟通?”参赛选手与企业“大咖”之间你来我往的精彩“过招”,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宇琛同学获一等奖,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刘李毅和龚敬峰同学获二等奖,经济学院孙雨欣同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郭辰思同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柳正杰同学获三等奖。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琳为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武汉理工大学就业见习基地”授牌,为吴顺民董事长颁发“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生涯规划导师”聘书。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艾靓为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资环学子素质教育基金”捐赠证书。

学校一直注重开展各类职业规划教育活动,每年开展包括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简历制作大赛、职场模拟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以赛促学,帮助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此次举办的首届“就在武理”职场礼仪大赛参与面广、形式多样,参与报名的学生人数近200余人,前期各类培训20余场,参与人次近千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新禾道科技有限公司、中建二局、中兴通讯、智联招聘、善德教育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支持,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职业形象文化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郭娜、周冲冲 审稿人: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