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才思飞扬”材料文化节开幕

发布:2021-06-01 14:5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5月29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才思飞扬”材料文化节开幕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陈文出席,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及材料学科相关科研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虎主持。

陈文副校长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校园文化,材料文化节形成了以材料学科优势资源为依托、以各类科技竞赛为主要内容,以学生才艺展示为基本形式的独具特色的基层文化品牌活动,已成为我校大学文化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材料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实施的重要载体。他要求材料文化节各主办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材料文化节为平台,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进一步完善材料学科各单位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同时,他寄语材料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华东介绍了材料文化节的筹备情况。本届材料文化节以“百年征程铸伟业,才思飞扬续华章”为主题,围绕材料学科相关专业特色,将从“看-追溯材料之源”“听-聆听材料之声”“做-开启材料之旅”“展-彰显材料之美”四个方面举办22项创新竞赛与文化活动。他表示,本届材料文化节必将在传播材料学科前沿知识、深化材料学科专业思想、推动学生自主创新创造、展现材料学子风采的道路上开创新征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党委书记苏葵介绍了材料国际文化M-DAY系列活动。她指出,M-DAY是集学科展示、学生科技竞赛和娱乐为一体的科技文化活动,也是材料文化节的特色活动之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本次活动在往年的活动基础上增加了“青春向党说”演讲比赛、“M-Standing”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希望每位材料学子都能不辱时代使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赵日煦先生对材料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材料文化节19年来在传播材料文化、彰显材料学子风采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同时,他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展望了与学校在科技研发、技术实践、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前景。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才思飞扬文化徽章”发布仪式。陈文副校长为近6届“材料文化节卓越贡献奖”获奖代表颁发了文化徽章套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沈涛代表获奖代表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师生参加了在飞马广场举行的材料国际文化M-DAY系列活动,材料学科21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导师团队向师生们全面展示了展览团队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现场还举办了英语学术海报比赛、创意材料风采比赛、最美马克杯和最强马克杯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通讯员:原思辰 审稿人:石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