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发布:2021-05-17 18:17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结果,我校再次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并入选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

我校2016年开始启动易班工作,经过五年的发展,成为湖北省首家易班建设省级示范中心,并形成了“理工易班”本土化网络文化品牌。在建设过程中,学校易班多措并举,聚焦“广度、温度、深度、效度”,努力推动网络思政教育守正创新。2020年度,理工易班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发挥网络阵地优势,创新性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一生一世理工人”庆祝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打造了包括《携手抗疫》《理工一分钟》《云端共唱•卓越之歌》等一批优质音频、视频、漫画网络文化作品;积极做好“十佳网络人气班级体”“理工好班长”评选、重点开展网络安全文明教育,深入推进“卓越面对面”“思政领航”等专栏建设,全年网络思政教育辐射师生数万名。此外,学校易班还持续推进平台建设计划、品牌推广计划、内容创作计划和骨干提升计划,保证学校易班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评选集中表彰和展示2020年度在易班共建高校、易班工作站、易班共建案例、易班指导教师、易班辅导员(公共号)等方面优秀的工作案例。自2019年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面启动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工作以来,我校已于2019、2020年度连续两年荣获“优秀易班共建高校”类别的奖项。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