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骏骋校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2021-04-20 17:0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4月14日,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李骏骋总经理报告会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文出席并为李骏骋总经理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二重装备科技发展部部长王月乔、二重装备铸锻公司质量部部长谢军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文佐勤,材料学院成型系主任黄尚宇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华东主持。

我校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李骏骋总经理报告会

副校长陈文讲话

  陈文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李骏骋总经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李骏骋总经理常回学校,将社会实践中的所得所悟带入课堂,让学生学到真本领、真知识;二是推动校企合作,共建共享平台,实现共同发展;三是接纳大学生利用寒暑假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践,促进就业,最终实现校企合作的共赢局面。

  李骏骋总经理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给予此次机会,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和努力,为培养我国大型装备研发和制造方面的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李骏骋总经理作报告

  聘任仪式后,李骏骋总经理以“服务制造强国战略,推动重型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重型装备制造业介绍、地位、行业重点任务和开拓创新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重型装备行业发展情况。他从极具行业代表性的案例出发,充分诠释了重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在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征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李骏骋总经理呼吁更多的材料学子奔赴到建设制造强国的征程中,共同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李骏骋总经理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铸造专业,现任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骏骋组织和参与了国内首套宝钢2050mm热连轧机、三峡电站全套铸锻件等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生产制造,迄今已获省部级奖7项,获奖学术论文10余篇。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摄影:杨杨波 审稿人:文佐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