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复合材料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2021-04-12 17:1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4月10日,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材料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王发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复合材料校友会会员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复材专业04级校友李晗主持。


大会会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麦立强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对复合材料广大校友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共抗新冠疫情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

  复合材料校友会会长陈亚唯作工作报告,回顾了校友会成立以来在加强组织架构、助力母校人才培养、聚焦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从完善协同工作模式、对接行业重大需求、建立共建共享共荣机制三个方面提出了校友会的下一步工作规划。

  复合材料校友会秘书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继辉作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卢少平宣读了《关于同意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材料校友会换届调整的批复》。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复合材料校友会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刘志军作代表发言。他承诺将带领校友会始终心系母校发展,扎根复合材料行业,凝聚磅礴之力,努力为复合材料校友成长和国家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王发洲副校长为陈亚唯荣誉会长颁发聘书


  王发洲副校长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王发洲副校长为刘志军会长颁发聘书

  王发洲副校长向新一届复合材料校友会机构成员颁发了聘书并授予会旗。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母校培养了校友,校友也成就了母校,广大校友为学校复合材料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汇聚了巨大力量,学校将秉承“全周期、全范围、全方位”校友工作理念,不断密切母校校友的沟通联系,继续创造复合材料校友会工作新的辉煌,树立专业校友会建设新的典范,共同成就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理工梦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力量。

  会后,会员代表们参观了南湖图书馆“致敬抗疫英雄 献礼建党100周年”共和国百位将军书画作品展和艺术馆。

  据悉,复合材料校友会是我校第一个以专业为依托成立的校友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复合材料校友会扎根复合材料行业,始终心系母校发展,相关企业或个人在学校先后设立了16项奖助学金,累计发放505.9万元,2888人次学生获得奖励或资助;促成了母校与复合材料企业合作,签约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累计经费5000余万;探索实践了“行业-校友-学校”发展共同体的校友会运行模式,有效支撑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摄影:张巍 审稿人:沈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