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24期:清华大学谷林教授、复旦大学王飞研究员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10-14 09:59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储能材料基本自由度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8日 20:00-21:00

报告人:谷林 教授

报告题目:基于电解质和界面调控的新型电池研究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王飞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谷林,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电子显微学方法研究20余年。2002年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启蒙于我国电子显微学专家朱静院士。2005年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导师为美国显微学会主席David J. Smith教授。之后先后在德国马普金属所和日本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功能材料原子尺度结构与电子结构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发表论文80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及Nature正刊15篇,子刊 100余篇,他引 66000余次,H因子>140。获得国际电子显微学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2006) ;国际锂电池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2);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3);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3);中国晶体学会青年科技奖(2018);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2020);入选科睿唯安材料科学领域(2018-2021)和化学领域(2019-202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王飞,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和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比能高安全新型电池的电极材料及电解质开发及机理研究。在复旦大学化学系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高新技术领域项目等。多年来围绕高安全性二次电池,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目前共计发表SCI论文8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包括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Joule、Energy Environ. Sci.、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Adv. Energy Mater.等材料、化学与能源领域顶级期刊杂志。论文他引超10000次,H-index 为43。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