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23期:华中科技大学谢佳教授、复旦大学晁栋梁研究员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10-10 11:40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规模化锂离子电池储能技术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1日 20:00-21:00

报告人:谢佳 教授

报告题目:安全高能水系电池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晁栋梁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谢佳,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首席科学家,新型电机与特种电磁装备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IEEE PES中国区储能材料与器件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RSC Fellow),《储能科学与技术》编委。2002年和2008年分别在北京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获化学学士和博士学位,曾任美国陶氏化学资深研究员、合肥国轩高科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技术研究,主持科技部储能电池领域青年973项目(优秀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智能联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项目。在Nat. Commun.、Energy & Environ. Sci.,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授权专利 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

晁栋梁,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青年研究员、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材料学)、Materials Today Energy副主编,上海市及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获得者。主要从事新型高安全、低成本、可大规模储能器件的电荷存储机理和应用研究。曾获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奖、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优秀青年基金、澳大利亚研究新星奖、RSC优秀研究员奖、Springer优秀图书奖、国家优秀留学生奖等。目前,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1/4以上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引用15000余次,H指数为61。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