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20期:温州大学袁一斐教授、复旦大学董晓丽研究员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09-12 14:30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八面体分子筛储能应用的微观构效关系探究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3日 20:00-21:00

报告人:袁一斐 教授

报告题目:低温电解液设计与界面研究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董晓丽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袁一斐,温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的开发和能源转化与存储关键反应的原位溯源研究,注重利用各种先进显微表征技术,对材料工况条件下的关键结构演化机理进行高时空分辨探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性能优化措施;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Sustainability、Nature Energy 等国际刊物,h因子52(2022-09)。获评MIT-TR35(Asia Pacific 2021)、美国电化学协会“K.M. Abraham Travel Award”;国际学术期刊Crystals编委, Carbon Energy青年编委。

董晓丽,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主要从事极端工作温度下电解液和电池失效机制探索及新型储能体系构筑。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作者身份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Joule、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Science Bulletin等期刊论文22篇,他引3546次,H因子28,申请专利9项,授权专利2项。担任Angewandte Chemie、Journal of Power Sour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等杂志审稿人。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