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19期:武汉理工大学刘金平教授、东南大学贺加瑞教授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09-05 14:50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一体化薄膜固态储能器件

报告时间:2022年9月6日 20:00-21:00

报告人:刘金平 教授

报告题目:锂硫电池材料开发与结构优化设计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贺加瑞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金平,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湖北省杰青,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长期从超级电容器、水系电池和固态电池等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在Nature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E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篇,被他引2万次;授权发明专利20项,出版专著(章节)3部。现任澳大利亚国家项目(桂冠教授、未来学者等)评审专家,国家重大研发计划会评专家和各级科技奖/基金评审专家,湖北省科技厅权威专家库高端专家,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副主编、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学术编辑。

贺加瑞,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员。2012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8-2021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围绕高安全、高比能、长寿命金属-硫电池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在锂硫电池、锂金属电池、电解液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ACS Energy Lett.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SCI期刊学术论文51篇(含ESI高被引论文18篇、ESI热点论文4篇),论文总被引7000余次,H指数50。担任Nature Commun.、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Power Sources 等20多个国际著名期刊审稿人,同时担任国际SCI期刊Front. Energy Res. 副编辑、Crystals 客座编辑、Int. J. Manuf. Mater. Mech. Manuf. 青年编委。荣获2020年四川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