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17期:东南大学吴宇平教授、牛津大学杲祥文博士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08-22 14:54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高能电池用隔膜的发展近况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3日 20:00-21:00

报告人:吴宇平 教授

报告题目:锂金属电池体系(锂氧气电池、固态电池)的关键界面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3日 21:00-22:00

报告人:杲祥文 博士

报告人简介

吴宇平,东南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4年获国家杰青。2015年被汤森路透从全球高被引学者中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研菁英。至今发表了400余篇SCI论文,高被引用论文超过40篇,H-指数超过89,出版了9本中英文著作,授权中国、美国、日本发明专利30余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担任Energy Materials的主编、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的副主编。

杲祥文,牛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8年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材料系,师从Peter G. Bruce教授,2019年加入John B. Goodenough课题组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20年加入牛津大学材料系和英国法拉第研究所开展硫化物基固态电解质与锂金属负极与正极材料之间的界面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锂氧气电池,镁钙离子电池和锂金属固态电池等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aterials, Nature Energy, Joule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