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12期:ATL研发总监鲁宇浩、Wiley出版集团期刊编辑刘田宇与您聊聊电池研发创新和投稿信写作策略

发布:2022-07-12 11:08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非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创新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2日 20:00-21:00

报告人:鲁宇浩 博士

报告题目:科研论文投稿刺客——投稿信的写作策略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刘田宇 博士

报告人简介

鲁宇浩,博士,现任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资深研发总监,研究院院长。曾师从古德纳夫(John Goodenough)教授在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接受博士后训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化学电池材料与体系、燃料电池的关键材料与体系、超级电容器、新型液流电池等。曾获美国授权专利46项,中国授权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引用~5400次。

刘田宇,博士,Wiley出版集团期刊编辑,2017年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获化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电化学能源收集、转化和存储。2017年至2020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Virginia Tech)从事博士后工作。目前任职于Wiley出版社上海办公室,担任材料科学类期刊编辑,负责稿件评审工作。同时任Wiley微信公众号MaterialsViews China内容编辑和《编辑之声》等原创栏目作者。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