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10期: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中科院物理所吴凡研究员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06-27 10:22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双碳背景下的电池研究-致密储能的缘起和进展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8日20:00-21:00

报告人:杨全红 教授

报告题目:硫化物全固态电池关键材料及技术研发进展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吴凡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杨全红,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北洋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万人领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副主编,2018年以来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从事碳功能材料和先进电池研究,在致密储能、锂硫催化和钠电池筛分型负极方面持续取得进展。

吴凡,中科院物理所特聘研究员。2007-2011浙江大学材料学学士,2011-2014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材料学博士,2014-2016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2016-2018哈佛大学研究员。2019年1月起任中科院物理所特聘研究员。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中科院海外杰出人才引进计划及择优支持、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全国未来储能技术挑战赛一等奖;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科技新人奖";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青年双创英才;江苏青年U35攀峰奖;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常州市十大科技新锐;华为优秀创新人才奖及创新探索团队奖等。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