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7期:湖南大学聂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崔志明教授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06-06 20:09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新型功能核酸分子工具:从生物成像到细胞调控

报告时间:2022年6月7日 20:00-21:00

报告人:聂舟 教授

报告题目:金属间化合物电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崔志明 教授

报告人简介

聂舟,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生物大分子化学生物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领域为生命分析化学及化学生物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蛋白质和核酸的生物传感新方法研究。近5年以通讯作者先后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Science Advance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曾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并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卢嘉锡优秀导师奖,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奖励。

崔志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做博士后研究,2017年加入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课题组主要从事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方向包括(1)金属间化合物电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2)固态快离子导体(锂离子/钠离子/质子导体)及固态电池。迄今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Nano Lett.,ACS Nano等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参编中英文专著3部,申请专利10余项,主持和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级基金项目等近10项。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