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6期预告:程金光研究员、周亮研究员与你探讨超导新材料和硅基负极材料

发布:2022-05-30 19:31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高压极端条件下的超导新材料探索和机理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5月31日20:00-21:00

报告人:程金光 研究员

报告题目:硅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设计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周亮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程金光,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2003、2005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学位,2010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并继续进行两年博士后研究。2012年9月加入物理所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高压下的新材料探索与物态调控研究,期间两次访问东京大学物性研究所多重极端条件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迄今已在包括PRL、JACS、PNAS和Nature Commun.在内的学术期刊上合作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荣获2015年度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2016年马丁伍德爵士中国物理科学奖。202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周亮,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围绕功能纳米材料电化学储能这一研究方向,重点开展了电极材料可控合成、结构调控、构效关系等系统性的研究工作,在Chem. Soc. Rev.,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no Lett. Sci. Bul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论文被引用12000余次,H-因子为61。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获2017中国新锐科技知社特别奖。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