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4期:俞书宏院士、张文清教授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05-16 16:33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无机纳米线与异质结构的合成化学及组装体功能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7日20:00-21:00

报告人:俞书宏院士

报告题目:Thermoelectric Materials with Mobile Atoms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张文清教授

报告人简介

俞书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2002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3-)、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6-)、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0-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学术带头人(2015-2021)、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担任Mater. Chem. Front.主编,Sci. China Mater., EnergyChem副主编,现任 Acc. Chem. Res., Adv. Mater., Nano Letters, Matter, Trends in Chemistry, Chem. Sci.等 20余种国际刊物编委或顾问编委。2019 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化学部院士。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在Science, Nat. Mater., Nat. Nanotechnol.等国际期刊发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50余篇,被 SCI 引用逾 6.77万余次,H因子143,2014~2021年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作者。曾获得的奖励和荣誉包括:2010年、2016年以第一完成人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21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20年第二届全国争先创新奖章,2018 年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国际水热-溶剂热联合会Roy-Somiya奖章、中国化学会-德国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英国皇家化学《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

张文清,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1992年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博士;1998年至2003年先后在德国马普协会、美国Harvard大学和Princeton大学等单位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计算材料科学研究和材料设计,在电热输运、高性能热电材料等能量转换材料的微观设计与实现等方向取得了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成果。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