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第2期:李贺军院士、付永柱教授学术直播预告

发布:2022-05-02 16:37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大字号


报告题目:以创新推进碳/碳复合材料研究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5月3日 20:00-21:00

报告人:李贺军院士

报告题目:有机硫电化学转化

报告时间:21:00-22:00

报告人:付永柱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贺军,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主要从事碳/碳复合材料、抗氧化/烧蚀涂层、碳纤维增强纸基与金属基复合材料等方面研究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获中国炭素杰出成就奖、全国模范教师、首届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 全国创新争先奖、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

付永柱,郑州大学化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能源化学研究所所长,河南化学会常务理事。于2000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硕士学位,200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曾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Lynntech公司从事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研发、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任研究员。2017年回国前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联合分校(IUPUI)任助理教授。兼任Wiley-郑州大学联合出版的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杂志(中科院一区TOP, IF = 15.122)副主编。近年来,聚焦小分子有机硫正极材料及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NSFC-河南联合重点项目、NSFC面上项目、河南省创新引领专项课题、美国NSF和NASA等项目。在JACS, Angew. Chem., Acc. Chem. Res., PNAS, Adv. Mater., Nat. Commun.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

【百岁华诞·百家讲坛】系列论坛简介

2022年7月25日是“锂电之父”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B. Goodenough先生100周岁华诞,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卓著的百岁老人的崇高敬意,感谢他让我们身处一个可充电的世界,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庆百岁华诞理电诺奖创辉煌,开百家讲坛交叉科学展新篇”的百人学术报告直播庆祝活动。从2022年4月19日-12月31日,新威智能App将在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对该学术庆祝活动进行直播。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

电脑端:https://live.polyv.cn/watch/1544869